MistMorpheus

荒谬的人说“是”,但他的努力永不止息。

© MistMorpheus | Powered by LOFTER

前段时间懒着,这些天突然真忙起来了,反而又找不到大块时间写东西了。因为太久没写成完整的文段,缺乏反馈,有点孤单,有点焦躁。决定先把开了头的两篇摘录一部分出来,如果有感兴趣的可以在评论区里选一篇,我看着各位想先看什么就优先写什么吧。

意外地都是企鹅物流相关的。

勉强打个舟tag,如果有觉得不妥的我就删。


1 大帝中心,会有大帝&麦哲伦cb向

车沉默地往郊外开,渐渐能够闻到河岸的潮湿气味。偶尔有其他车辆相向驶过,眩目的远光灯给司机稀疏松软的发顶勾出毛茸茸的线。司机没有名字,只一个别号食尸鬼。多年前他也曾杀人,后来放下屠刀,只接收尸的单子。常年与死人打交道,生理和心理上的嗅觉都变得灵敏,方圆数十公里内哪里死了人都能很快知道,顺手给死在荒郊野岭的孤魂野鬼入殓也算职业道德的一环。这是大帝能从他口中了解到的全部。司机素来惜字如金,吐的烟圈比吐字多。车轮在河滩上缓慢地刹住。大帝打开车门,黏稠的河泥吸吮着他的脚蹼。他小心翼翼地迈着步子,十年前的回忆被几乎一成不变的情景勾起,让他感到晕眩。司机熄了火跟着他下来,三两步就与他并肩而行,没关上的车头灯越过一长一短的影子,把苍蓝的芦苇荡染成金色。

“你就是在这儿捡到我的,”大帝说。

司机点头。

“你那时以为我死了!”大帝说。

司机点头。问:“要回去了?”

“哪谈得上回去,”大帝低头看着地面,“就走一趟。”


2 德克萨斯中心,会有双狼无差成分,和些微的莫能成分

德克萨斯从最底部的抽屉里摸出一串钥匙,那是用电话线形状的深蓝色皮筋穿起来的。三个月前他们在哥伦比亚,那儿什么族人都混杂在一起,闲话不比别地少,但公然因种族挑事必定引人侧目。因此能天使得以顶着光环招摇过市,端着玩具激光枪对小摊上飘动的气球一瞄一个准,幸而兑奖的时候还识分寸,说这大奖就不要了,拣便宜的多给点。于是带回来一大捧皮筋,四个人按着发色象征性地领走几条,分剩的可颂不知道另找个什么名头倒卖出去,和能天使三七分了。德克萨斯也不扎头发,就把之前用的钥匙圈拆下来,拿皮筋穿钥匙,他们的行程颠簸,甚或险恶,她本来又不是多注重爱护身边小物的角色,皮筋的磨损速率极高。大多是直接崩裂了,也有变形的,几条钥匙拨不利索,就剪断扔了。三个月,断了九条皮筋,跑了四个城邦,现在手上剩下最后一条,辗转回到龙门。

龙门这地方,湿,热。这三个月一直在外边跑,虽说大多是老地方,数不清到过多少次的,但总归是在外边,打着人生地不熟的幌子,各人不约而同地会有些撒野的兴致。回来了,大帝见事情手尾还未完全厘清,反而交代下低调行事一段时间,等风头过过。纵然在自己地头上,这种事也还是有的。

评论 ( 8 )
热度 ( 2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