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stMorpheus

荒谬的人说“是”,但他的努力永不止息。

© MistMorpheus | Powered by LOFTER

To Mars and Back: Chapter Ⅰ

Welcome (again) to Blanket Mars!

第一章是由BH执笔的 超级可爱😭 能够再次相遇真是太好了,莫名地互相在意的两人也太好了(抹眼泪

希望大家喜欢!🙇‍♀️

Black Hole:

欢迎登陆毛毡火星。


第一章是我写的喇,虽然我对校园清纯爱情初遇好像没辙ww(?)阿西的性格也是乱猜,不过我和 @MistMorpheus 太太都非常希望他是折萎可爱的闺蜜(喂)于是就变成这样了。


希望你喜欢这篇文~

Blanket Mars:

配对:KIVΛ/3R2, 斜线无意义

  

本章分级:General Audiences

  

预警:RPS警告!高中生AU警告!一切剧情纯属虚构。请勿打扰真人。

  

简介:第二次相遇,寻找封存记忆的日子。

  

作者: @Black Hole 

  


  

本文为中篇连载To Mars and Back的第一章。

  

有关这个账号、它的两位运营者、以及这篇文,请看BM的相性(bushi)一百问!

  

吴哲威 - KIVΛ

  

曾铠维 - 3R2

  

戴启瀚 - SIHanatsuka

  

-----------------------------------------------------------------------------

  


  


  

“7点 礼堂 布置现场。”

  


  
  

吴哲威张开自己的左手看着,然后稍微加快了步子。礼堂里传来富有空间感的试话筒声,几个穿着正装礼服的学生正向自己的反方向跑。没见过的面孔,吴哲威想。

  
  

礼堂里乱糟糟的,老师和学生看上去都有些手忙脚乱,尤其是那几个高三的班主任——已经毕业了的那一届高三的班主任,吴哲威在心里改口。他们现在应当是新高一的班主任了,正带着一群看上去有些茫然的稚嫩脸庞排列队形。他们可是开学典礼的主角。

  
  


  
  

“啊,吴哲威来帮我拿话筒。”

  
  

“来了。”他跑向唤他的老师那里。

  
  


  
  

“好,那高二的同学留下来把座椅再排整齐一点,高三的同学去后台,做好后勤准备。还有两个主持人留一下,你们再练一遍。”

  
  

“啊——kiva我可能要回教室拿东西,你先去吧。”吴哲威的朋友戴启瀚这么说。他下意识看了一眼手表,七点五十,离开学典礼正式入场还有十分钟:“你可能要抓紧时间,那我先走啦,拜。”

  
  

吴哲威慢悠悠地走回后台去,那里排了一些在开学典礼上要发言或是表演节目的新高一。后台不大,在这样的情况下甚至有些拥挤。他稍显艰难地向角落里走,企图不碰到身边经过的人之类的——然后一个高个子男生端着几册文件夹匆匆忙忙地走过去,不轻地撞到了好不容易挤出人群的吴哲威——文件夹散乱了一地。

  
  

“啊、抱歉!”“……对不起!”

  
  

两个人都下意识弯下腰来拾掉落的东西。吴哲威略微抬眼看看,似乎不是认识的人,但刚才的一声“对不起”竟让他觉得这男孩声音稍有一丝熟悉。他把自己捡到的几册理好交还给那男孩,这时男孩直起身子抬起眼,略显疲惫的神情和松松垮垮的着装更加固了他“我认识这个人”的想法。

  
  

……是谁啊?吴哲威眯起眼睛,总觉得有些细节飘忽在记忆边缘。

  
  

男孩稳住身子定睛看了一会儿,露出略显诧异的神色。而后像是突然意识到了什么似的,他移开了眼神,小小声地说了一句“谢谢”,飞快地跑出了后台。

  
  


  
  

“呐阿西。”

  
  

开学典礼的主持人已经开始声情并茂地读着主持词,吴哲威抱着双臂站在后台,身边是戴启瀚。他唤了戴启瀚一声。

  
  

“?”

  
  

“你有没有见过一个高一,个子高高、很瘦,然后看上去有些没精打采的男生?”

  
  

“好像没……嗯怎么了?”

  
  

“没我刚刚撞到他,我总觉得好眼熟,在想是不是在哪里见到过。”

  
  

“诶——你又背着我勾搭了什么小学弟吗,从实招来!”

  
  

“……什么啦,我也不记得我是在哪里遇到他的啊。”

  
  

吴哲威笑着锤了戴启瀚一下,就没有再继续说话。礼堂的灯暗了下来。

  
  

他总觉得那双有些疲惫的眼睛给人留下的印象太深刻了,这双眼睛早就深深扎在脑海里,是这段记忆存在的最佳证明。而其他的记忆似乎散乱在各个角落,他难以寻得——似乎有一个穿着柔软布料的消瘦男生,松松垮垮地往前走的样子。

  
  

那似乎是漫长夏季中很不起眼的一天,堆在门廊处、红色尼龙线扎好的书册和习题后,有一双赤裸的脚,筋络勾勒着形状。男生从口袋里摸出一支笔在自己的手上写写画画,但那个名字却又被口边的城墙封锁。

  
  

顾不上被遗忘的记忆的细节,吴哲威盯着台上诗朗诵的学生出神。戴启瀚却晃晃他,喂我们是不是该去搬桌子了啊。

  
  


  
  

“诶,你怎么回事?”

  
  

教室里戴启瀚双手撑在吴哲威的桌子上,瞪大了眼睛质问对方。

  
  

“什么怎么回事?”

  
  

吴哲威眨了眨眼睛。

  
  

“你说的那个男生是你很重要的人吗?看你又发呆又走神的。”

  
  

“没有啦……我就是在想他是谁。”

  
  

“所以就是说啊,是很重要的人所以一定要想起来是谁啊。”戴启瀚定定地看着吴哲威,一副“你瞒不住我”的表情。吴哲威无奈地耸耸肩,那神情似乎有些不置可否。这时一个没见过的女生从门口探出头来:“曾……铠维在吗?李老师找他。”

  
  

吴哲威瞪大了眼睛,思索了一秒:“……啊!就是曾铠维!”与此同时,他双手很用力地拍了桌子,导致他桌上的书籍颤抖了两下;在他站起来的同时,戴启瀚整个人惊地往后一缩,用怀疑而奇怪的复杂目光打量着他;班里几个正在做作业的同学转过头投来疑惑的目光。门口的学妹无措了一会儿,像是突然意识到什么,脸“唰”地变红:“……啊不对,我弄错班级了,对不起!”

  
  


  
  

但那天他似乎没有什么时间去找曾铠维。他在想自己撞到曾铠维的时候对方眼中一瞬间的惊愕是不是代表对方认出了自己……结果反倒自己没有认出他,太糗了啦。他有些气自己的健忘,把回家路上的石子踢的很远,到远处还咕噜咕噜作响。

  
  

同行的戴启瀚在下个路口和自己道别。他面无表情地挥挥手,时隔一个暑假,人生似乎又走上了乏味而重复的道路。然后他习惯性地转了一个弯,越过拐角的路灯,距离自己不远处竟又冒出来一个熟悉的背影。

  
  

他觉得他不能再错过了。

  
  

“曾铠维!”

  
  

对面的男孩转过身来,波澜不惊地看着吴哲威。

  
  

“曾铠维——是曾铠维吧。”吴哲威三两步跑到那人面前,“白天一时没有认出来你太抱歉了,总之我是吴哲威啊,你记得我吗!”

  
  

“我记得啊。”曾铠维点点头,“是借我书的C中学长。”

  
  

“……对,”吴哲威好像有很多要说的事一样,但最后只剩下一句,“欢迎你来到C中!”

  
  

吴哲威在想自己那一刻想说些什么。他想说那个夏天的午后短暂的相遇和分别对他来说印象很深,大约是因为这个男孩的不普通,或者是那天的阳光格外的好,蝉鸣格外的静?他想说之后的日子里他都一直暗暗期待着这个男孩来到他所惯于生存的地方,那又是为什么?他想说后来时间让他淡忘这件事,他想向他解释他不是有意要忘记的,可他为什么要向他解释这其中说不清的原因……?他头脑有些混乱,夏天空气热的他有些闷。而他暂且可以不用思考了。

  
  

曾铠维轻轻地勾起嘴角,淡淡地说:“好啊。那以后请多指教了。”

  
  


  
  

迷幻,真是迷幻。

  
  

吴哲威回家之后躺到床上想着。书包被很随意地丢到了一边,反正开学典礼这一天不会有什么需要狂写的作业。时钟滴答滴答地在走,房子那一端的厨房里传出吴妈妈做菜的香气。

  
  

“哲威,吃饭。”

  
  

“来了!”

  
  


  
  

“我听说,曾家那孩子也到C中读书了,你今天有遇到他吗?”

  
  

饭桌上吴妈妈问着,吴哲威有些讶异她会问他这件事而抬起头来。

  
  

“有哦。”吴哲威挠了挠后脑勺,“不过我一开始还没认出他来,他好像认出我了……”

  
  

“你现在真是和妈妈一样健忘~”

  
  

“妈,我脸盲啦,真的不太会记人。”

  
  

“曾妈妈和我聊到这件事啊,她还希望你可以多和他交流升学之类的事,想想你高三了也比较有经验,”吴妈妈说,“她还说很感谢你借给那孩子的资料呢,那孩子一直在看,很有帮助。”

  
  

“……真的假的。”吴哲威想到自己笔记本和课本上满满的涂鸦,觉得有点好笑,希望不是什么漫画作画之类的帮助。

  
  

吃过饭的吴哲威拿起手机点开LINE,果不其然他们的班级群聊已经开始讨论新一届高一的正妹。无聊地刷了一会儿,吴哲威伸了个懒腰准备好好写作业,LINE却突然窜出来一条好友验证信息。

  
  

“……谁啊?”吴哲威随意地点开,却差点没把手机摔了:“我是曾铠维。”口气倒是不小,好像就没把他这个学长放在眼里一样。吴哲威通过验证,不甘示弱地回复:“我是吴哲威,快叫学长。”

  
  

他看着这条消息的状态变成已读,对面就没了声音。

  
  

……干,就是不愿意叫我学长。吴哲威妥协了,他问:“你怎么会有我的赖?”

  
  

这会儿对面回复倒是很快:“辗转了好几个人要到的。”

  
  

吴哲威眨了眨眼睛,想象曾铠维偷偷问别人“你有没有高三吴哲威的赖”的样子——他觉得有点好笑,正想着该怎么回复,对面又敲敲打打发过来一句话:

  
  

“总之,这次是真的请多指教了。”

  
  

跟个小大人似的。

  
  


  
  

“请多指教。”

  
  


  
  

他在心底眨了眨眼睛。

  
  


  
  


  
  


 
评论
热度 ( 1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