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stMorpheus

荒谬的人说“是”,但他的努力永不止息。

© MistMorpheus | Powered by LOFTER

To Those Who Know

配对:Aroma/Neko, 斜线无意义。

分级:Teen and Up Audiences

预警:半AU年龄操作,两人为同级生、在Aroma出道前已经交往的设定。内含校园暴力、恐同、骚扰、自杀倾向相关内容,可能引起不适,请谨慎阅读!由于Aroma包、Neko包、v2.0主线剧情都未完全了解,所以一定OOC.

简介:Loving can hurt.

----------


“……还是那副嚣张的样子吧?”

 

幢幢黑影围住什么。翻开的琴谱被冷落在钢琴盖上。音乐教室厚重的深绿色窗帘被拉得颇为严实,只有靠近地面的一处泄露了阳光,照亮空气里打转的灰尘和一双粗跟黑皮鞋。


一阵蜂鸣般的低笑。“刚刚上课的时候她说什么来着?”一开始说话的声音像是向大家征询意见那样问着。“老、老师,是、是除役运动!”掐着脖子般刻意尖细的嗓音磕磕绊绊地模仿。又一阵压抑的笑。有人冷哼一声:“看她那随时像要跪下舔老师的皮鞋、狗一样的架势,我真恶心。”啐了一口。立即有人附和:“可不是,亏她还有那么多小男孩追着跑,可不是脑子都坏掉了吗。”

 

“可是最近,”一开始说话的声音慢悠悠地接上,“我们炙手可热的小美女好像不满足于玩弄小男孩的感情了呢。”

 

尖细的嗓音:“Aroma酱!Aroma酱!”压抑的哄笑。“Aroma酱,你比我们想象中还要变态呢……”这句滑稽话不知怎的,像一句陈腔滥调的箴言一般说到了不少人心坎上,一时间高低不齐的声音此起彼伏地反复念着,夹杂轻快而隐秘的笑声。

 

“隔壁班的朝仓音子,就是你的小粉头对吧?”推搡的声音。“你说话呀!”

 

“我——她不是——”

 

“你们做到哪一步了?”不知是谁吹了声口哨,有人用气声说,“问得好!”教室里滞涩的空气越发燥热起来。缓慢地拉开拉链的声音。不止一人倒吸一口气。“这里……”发话人声音里带着尖锐的笑意,“这里……还是这里?”


“不、不要碰——”


周围突然全亮起来:顶灯,然后是“哗啦——”一声被扯开的窗帘。众人下意识地眯起眼;不少人不由自主地后退两步。粉色的身影闪过,挡在人群中间衣襟半开的少女身前。她的前胸剧烈地起伏着。


领头人率先恢复过来。“你疯了吗!”她指着Neko叫道,“开灯、拉窗帘,马上有人会赶过来,你们两个也逃不掉!”


Neko牵着身后Aroma的手上前一步:“所以你们还不赶紧给我走!”

 
领头人气急败坏地环顾四周:“走!”人群一哄而散,领头人面对她们小跑后退,做了一个“看着你”的手势,“哐当”一声甩上门。

 

“Aroma酱!你能不能跑?”Aroma有些茫茫然地点点头,Neko已经扯着她拉紧窗帘、关上灯,从侧门的紧急通道跑了出去。

 

“……那个人真是大变态!不仅说那么多难听的假话,还想侵犯你!我在外面本来想找个好机会把她们引开,结果看到她准备对你干什么,Neko实在忍不住要冲进来啦!”

 

两人走在回家路上。Aroma低着头小步走着,Neko则边做着夸张的、斩钉截铁的手势边不住地高声叫骂,眼里闪着光。


“Neko……不要说了啦。”

 

Neko像是没听见似的:“怎么会有这样的人!明明一直以来就是在嫉妒你,现在又找到一个把柄,做得越来越过分了!怎么旁边也完全没有人去制止啊!”


“Neko!” Aroma稍稍提高了音量。“不要说了。”

 

Neko猛地转过头来。“怎么可以不说!怎么可以不说!……不说我会受不了的!……哎!Aroma! 你在干什么!”

 

Aroma三两下爬上了不高的堤墙,正背对着Neko坐在墙顶上。她好像在说话。


“Aroma酱说什么,Neko听不见!”Neko看急了眼,“Aroma酱快点下来啦!那里好危险!”

 

“Neko……”Aroma的声音飘下来,“以后不要来找我了。”

 

“什么?”Neko愣在原地。Aroma回过头来看她。从高处看,Neko像是被抛弃了一样。挑染了粉色头发的女孩带着一股绝望的劲头也往堤墙上爬,Aroma忍不住伸出手拉了她一把。


Neko爬上来,还没喘过气:“Aroma是已经不喜欢我了吗?”


“什么……?不、不是那样的!”Aroma的眼神躲躲闪闪,“只是……本来我就……现在你来……”她似乎下定了心思看向脚下的河流,“你会有麻烦。”


“什么嘛!”Neko重重地捶了身边的石阶一下,惊飞了五步开外觅食的渡鸦。“上次不是已经和Aroma说好了吗?我才没有麻烦!听到了吗!”


沉默。脚下浑浊的河水不知疲倦地向前奔流着。


Aroma望着远处的一点开口:“从这里跳下去的话……会怎么样呢?”


Neko突然抽泣起来。Aroma惊慌地看了她一眼。Neko把脸埋在膝盖之间,不受控制地抽噎着,脊背一颤一颤。Aroma想起小时候在纪录片里看到过的、已经灭绝的濒死的白色水鸟。


“Neko不要伤心了……”她试着安抚对方的脊背,“我再也不说那样的话了。”


Neko抬头:“才不是呢!有想到那样的话的话,一定要和Neko说。你看,Neko听到Aroma跟自己说了心里话之后,Neko很开心噢。”她指了指自己的脸;她的双眼哭得红肿了,但嘴角确实带着安心的笑容。Aroma感到自己随之平静下来。“不过,Neko说过要陪你的。Neko说好了要保护你的。所以Aroma不要死掉好不好?我们都变得更厉害的话,就能赶走坏人了。要是Aroma死掉的话,Neko就不能陪你了……”


谁的手覆上了谁的。她们在安静的河流和沙洲的注视下,不受打扰地接吻了。

----------


身为异类(优等生、非异性恋),很容易受到非常不公的待遇,尤其是在残忍的青春期。曾经有类似遭遇的我,发现在描绘同性恋情的同人作品中——包括我自己的作品——也许为了集中精力去描写主人公之间的爱情本身,而往往有意地采取一种不切实际地对同性恋爱十分包容、至少是不闻不问的社会设定。实际上,与人维持恋爱关系很难,如果对方恰好是同性,那么难上加难。不少同性情侣由于需要承受巨大的心理负担、舆论压力,面对相比起异性恋更大的现实挑战,甚至留不住多少心力投入到爱他们的伴侣中去。虽然揭现实的伤疤应该不属于同人文学的任务范畴,但我还是(也许是自私地)想要以此为出发点写一个故事。


To Those Who Know. 送给所有(直接或间接地)了解和理解个中滋味的人们,希望在我们的努力下事情能变得更好。


感谢阅读。😌

评论 ( 10 )
热度 ( 222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