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stMorpheus

荒谬的人说“是”,但他的努力永不止息。

© MistMorpheus | Powered by LOFTER

冯青波从没想过一辈子。冯青波两手空空,只有一把刀子,一条命。(他是刀。)冯青波从不向前看。冯青波不配有未来。冯青波的两只眼永远望着过去,永远贪婪而炽烈地望着那三个月的幻象,那时他见过太阳,从此再没有光。一场戏,冯青波饰演一个无比丰满的角色,他爱,他赤诚,冯青波演得这么好!这光彩夺目的鬼魂!(可冯青波是刀,只是刀!)他在信纸上一次次被召唤出来,四年,他一点点死灭,像油灯小火苗,冯青波写信总是泪汗如雨下,他只有一条命什么也没有,但他知道即使把命搭进去,火也不会烧得更旺些,因为冯青波的命薄得像纸片,冷得像死人!冯青波写爱,写承诺,写他所能想象的最美好最虚假的一切,冯青波不止一次地想:不如死了,但我的命不是我自己的,从来不是……他怀抱着空洞的苦痛,默念:我是党的刀。我是刀。我是刀……

评论 ( 5 )
热度 ( 2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