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stMorpheus

荒谬的人说“是”,但他的努力永不止息。

© MistMorpheus | Powered by LOFTER

“这片大陆上到处是死人,到处是死。当下的世道,以年月为单位规划人生是极少数人的奢侈幻觉。”

“是的,我没有什么一般而言的时间观念。我活在一条环形的河上,一直醒着。时间是真实的,而人的计时方式只是想象。人在时间上的能力本来是很有限的,拘束于这种想象,只会更加贫瘠。”

“我挺早就想明白一件事:即使你没有多少日子可活,绝大多数事情还是着急不来。对我来说,没什么大限将至就必须去做的。譬如一朵花的花期在一个月后,你知道自己明天就要死了,你也不能说:今天就开给我看看吧。不行的。况且没人会知道自己什么时候死。我随时怀着这种觉悟,所以我没有遗憾。”

“我们都是各活各的。我给它摘心、剪枝、浇水,只是因为我遇到了它。花也好,人也好。”

评论 ( 2 )
热度 ( 1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