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stMorpheus

荒谬的人说“是”,但他的努力永不止息。

© MistMorpheus | Powered by LOFTER

Primavera

配对:凛冬/真理

分级:General Audiences

预警:也许OOC?

----------


真理坐在会议室最后一排。严格意义上那不能算是一个会议室,不过是破败的农舍里一间稍宽敞些的屋子,几个少年从厨房里拉过来一张油迹斑斑的长桌、几把椅子。真理坐在屋子后面的五斗橱上。她总觉得有不冷不热的目光往她身上瞟。她只管目视前方。

凛冬刚把最后一件事说完。她象征性地拍了拍桌子,房间里的气氛肉眼可见地松弛下来。“古米,带大家张罗吃的。”一个金色卷发的孩子脆生生地答应,少年们陆续站起来朝厨房走。真理刚从五斗橱上跳下来,凛冬叫住她:“真理,留一下。”门边一个亚麻色头发、身形瘦削的女孩回头,重复道:“真理?”真理还没来得及回应,那女孩面无表情地扭头出去了。

凛冬在她前面一张椅子上坐下,前胸贴着椅背,双腿叉开。“刚才的会议你觉得如何?”

“组织比我想象中严谨,氛围比我想象中融洽。”真理说。

凛冬的眼中闪出自豪的光。“你懂法术,却从不加入任何团体。难道就是因为你的想象力?”

“冬将军,我可以先问您一个问题吗?”

“当然。”

“您组建自治团是为了什么?”

“自然是为了夺取统治权。”凛冬毫不犹豫地说。

“对什么的统治权呢?”

“世界。”

真理明白对方没有在开玩笑。“那么统治以后呢?”她继续问道,“您所统治的世界与当下又会有什么不同?”

凛冬站起身来,微微前倾直视着真理,体态中蕴含着平静的狂热,像是乌萨斯蛰伏的春天。“改变腐朽的现实,是我所有努力的唯一目的。你明白我在说什么,”她说,真理感到颤栗。“为了这一目标,牺牲你或我都不足惜。假如有一天我变得和那些人一样——

“马上抛弃我,杀了我。带着今天我所说的这些话继续走下去。”

“我明白了。”真理说,“我跟你走,凛冬。”

“明智的选择!”凛冬直起身来。

“你也是,”真理告诉她,凛冬笑起来,飒爽的神情在真理心中留下不可磨灭的印象。

“你最好证明这一点!”

凛冬用力握了握真理纤瘦的肩,那一点灼热隔着粗厚的布料传遍全身,的确像是春天。


评论 ( 4 )
热度 ( 4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