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stMorpheus

荒谬的人说“是”,但他的努力永不止息。

© MistMorpheus | Powered by LOFTER

Test of Time

配对:Crowley/Aziraphale,斜线无意义,友情向解读可


分级:General Audiences


预警:Post-apocalypse, 但是canon divergent, 完全是个人思绪产物,有严重不符合原剧情之处;可能会有逻辑漏洞;可能OOC


----------




“我不敢相信你竟然那样做了。”


“哪样?”Crowley问道,虽然他清楚答案。大概。


他们并排躺在Crowley的床上。两人都换上了睡衣,即使他们并不需要睡眠。


“你知道的,”Aziraphale快速地瞥了Crowley一眼,“那个时间的小把戏。”


“你非要说出来不可。”


“噢,抱歉,我并没有责怪你的意思,”Aziraphale连忙说。“我是想说,你——很勇敢?”


“本该有更安全的解决方案,我知道。”Crowley说,“现在我们绝对完了。”他这样说着,心里却很平静。


“没关系,”Aziraphale说,嗓音里甚至带着笑意;Crowley于是知道,在这最后一件事上他与挚友也达成了一致。十一年来淤塞在他心头的空茫感仿佛瞬间纾解了大半。


Aziraphale双手交叠放在胸前,说:“如果物理学家们观察到这个现象,一定会给出非常有趣的解释。他们很擅长解释。而我们只负责执行。甚至不需要思考……”


“思考并不被天堂青睐。”Crowley说。


出乎意料地,Aziraphale甚至没有尝试反驳。“我从来没有思考过这件事。”他感慨地说,“我想,大概是我不被允许思考这件事……或许我只是不知道我也可以思考它。”


“至少你学会了欣赏寿司,”Crowley安慰道。“说实话,在今天之前我也没有思考过这事。毕竟,时间并不是那种招摇过市的存在,对吧?不像善恶,还需要一个苹果。”


“那是什么感觉呢?当你产生‘停止时间’这个想法的时候。”


“打开了一扇门,”Crowley说。“一扇寻常的门,事后才惊讶于为什么没有早早发现它;但在此之前,它又的确不在我视线范围以内。”


Aziraphale点点头。沉思片刻后,他说:“我们明明具备置物理规律于不顾的能力,思维上却被隔离在藩篱之外。也许时间真有相较其他维度的绝对特殊之处。也许正因为它太重要、太本质……祂不放心交付于我们。”


“但现在,我们知道了。”Crowley说,“我们进入了禁地,就像六千年前……”


“真幸运是和你一起,”Aziraphale说,在被子底下握住Crowley的手。


Crowley说,“只要我们想,我们可以不再漂流在这条河流。我们可以随意浏览所有存在过和即将存在的选择,真正永恒。”


“那一定会很有趣,像是读书。”Aziraphale微微笑着,“不过我想,引致此刻的大概已经是最完满的路线。”


他们牵着手,享受片刻广袤而清澈的静默。


“这大概也是祂的安排。”


“谁知道呢?”


“真好啊……自由。”Aziraphale说。“即使只有片刻。”


“片刻已经足够,”Crowley说。



评论 ( 2 )
热度 ( 1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