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stMorpheus

荒谬的人说“是”,但他的努力永不止息。

© MistMorpheus | Powered by LOFTER

断言

真白/不破湊 前任前提 含有微量三枝明那/不破湊现任成分

--


真白坐在窗沿上,怀里抱着猫。墙纸上的霉斑比上次更深了。外面是很深的夜。

不破湊躺在地板中央的床垫上。

“上次以后,屋子里还有发生什么奇怪的事吗?”

“没有。”真白说,“如果有的话,会在直播里说的。”

猫叫了一声,从他的手臂之间跳了下去。

“说说他吧,”真白说,“你的新男友。”

“你想听吗?”

“说吧。”

“他也是大学生;性格很真诚,像小狗一样,个子比你要高些……”

真白轻盈地从窗沿跳下来。因为赤着脚,几乎没有发出任何声音。

“够了,别说了。真是的。”

不破湊朝他眨眼。

“不是ましろさん想让我说的吗?”

“够了,”真白说,“看看你的脸。你真该下楼去浴室照照镜子。你不要这么笑了。对我也就算了,在别人面前可是很失礼的。”

说到后面,真白的声音染上了些笑意;不破湊的嘴角因而也不自觉地松弛下来。像照镜子一样。

真白躺上床,发出陷入床垫的声音。

“真寂寞啊,”他说,“一个人住可是很寂寞的。”

“我可以陪你,”不破湊说。

“即使是那时候,你也没有一直陪着我。”

“我不知道你想让我一直陪着你。”

“我的确不想。”

“要不我搬过来吧。”不破湊说:“反正还有位置的吧?”

“那他呢?”真白问。“那个个子比我高些的人呢?”

“他也搬来就好了。”

“再怎么说还是算了。”真白说,“隔壁房间怪瘆人的。”

片刻沉默。

“我昨天又从楼梯上摔下去了。”真白说,“很疼。颅骨里面的一个地方,血管好像裂开了,外边看不出来,但一直在流血。血细胞跑得到处都是。闭上眼睛,就能听见血流的声音。”

不破湊立即支着身子坐起来。

“你看过医生了吗?”他焦急地问,“我带你去看医生。”

“我没事,”真白看着天花板说,“说说而已。骗你的。”

不破湊又躺下。

“如果有一天我从楼梯上摔下去,快要死了,给你打电话。你会来吗?”

“一定会的,”不破湊说,“无论我在哪里,都会马上来的。”

“如果我其实不是快要死了呢?”真白问,“如果我是骗你的呢?”

“那我会很开心的。”不破湊说,“如果你没事的话。”

他们盯着对方的双眼。忽然,真白一抬手,把身边的枕头重重地摔到不破湊脸上。身后的墙面簌簌落下灰来。

“骗子!”他咯咯笑着说,“为什么要去骗其他人?”

评论 ( 4 )
热度 ( 100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