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stMorpheus

荒谬的人说“是”,但他的努力永不止息。

© MistMorpheus | Powered by LOFTER

夜鹰

kgmy

年龄操作?

致敬 BGM

--


是梦吗?

黛灰在柔软的地面上醒来。说是地面,不如说更像浓稠、柔滑,不断流动却不沾身的液体。抬头看,是漫天的星星;他从未见过这么多的星星。视线向下,一片漫无边际的花田,中间一汪同样泛着星光的、清澈的湖;不全是倒映的,而像是湖底也藏着星星一般,自顾自地发出光芒。

湖边,一位少年正在垂钓。黛灰正看着,湖面的浮标恰好一动,少年抓准时机一挥臂,一条闪闪发亮的鱼破开湖面飞向空中,而在半空轮廓开始模糊,像是与空气发生了什么反应,逐渐失去形状、分崩离析,最终化成许多发光的碎片,不再向下坠落,而是慢慢向上飘飞,仿佛一群火蝴蝶。

少年睁大眼看着它们,直到它们融在星群当中、再分不清你我,才长舒了一口气。接着他看过来——黛灰意识到这一点的同时,想到周围本来没有任何遮挡物,因此根本没有尝试遮蔽自身的必要——正如预想的一样(什么时候预想的?),那孩子是比第一次见面时更年幼的加贺美隼人。

“黛さん!”

认出我了啊。黛灰想着,看少年小心地放下钓竿,轻快地跑过来。他迎着对方跑来的方向朝湖靠了几步,借机看湖水里自己的倒影:果然,变成了自己早已淡忘的、小孩子的模样。大概是十一二岁吧?

因此大约是十六七岁的隼人已经跑到他面前,似乎正因对初次见面的对象表现得过于热情而感到难堪,正酝酿着言语,不敢看他呢。

“ハヤトさん刚才在钓鱼吗?”黛开口问。(真的能发出孩子的嗓音啊。)

“啊——是的!”因为被承认,又马上雀跃起来了。

“不是普通的鱼吧?”

“是星星做成的鱼。”隼人说,“大概……不算是普通的吧?”

“为了什么钓起它们呢?”黛接着问道;他的确打心底里好奇着。“似乎最终也没能到你手上。”

“不是为了拿到它们,也拿不到的!”隼人说,“只是因为它们想被钓起来,所以我就把它们钓起来啦。”

“你怎么知道它们想被钓起来呢?……抱歉,我可能问得太直接了。”

“没有的事!”隼人说,“因为——愿望都是想被实现的呀。”

“愿望?”

“嗯!一条星星做成的鱼就带着一个愿望。变成鱼的星星回到天空中去,愿望就实现了。因为它们自己不能跳得那么高,所以需要我来帮帮它们的忙……”

是梦吧,黛灰心想。

“……而且,在我把它们钓起来,它们变回星星的时候,每次都能听见它们的笑声呢。它们是很高兴的。”

“星星……在笑?”

“黛さん没有听见吗?真遗憾啊。不过我是相信我的确能够听到的。毕竟,我一直在做这件事呢。”

“我相信ハヤトさん能听到。”黛灰说,“你在做的,应该是很重要、也很有意义的事情。”

“谢谢!”隼人自内而外地开心起来,“第一次有人对我这么说。”

“真的吗?每个人都应该这么说才对。”

隼人看向湖面:“我也不会对很多人说这些……星星在笑的事,是我第一次说。其实他们多多少少也知道一些,只是……”

原来十六七岁的隼人是这样的;虽然是不切实际的愿望,但如果能早些认识他就好了。不过说到底,什么才是“实际”呢?

“ハヤトさん,之前认识我吗?”

隼人摇摇头,又点点头。“虽然听起来很奇怪,”他有些局促地说,“但好像是……一直在等着黛さん出现的感觉。黛さん呢?”

“我?我想我是认识你的。而且,是认识比现在年龄更大的你。”

隼人睁大双眼:“也就是未来的我吗?”

“未来的你,或者平行世界的你。”黛灰说,“或许,根本就只是一个梦罢了。”

“无论如何,”隼人说,“这里和现在总是真实的!你看这里的水、天空和花。”他把手指浸到亮晶晶的湖水里,搅出小小的波澜。

黛灰知道他还想说:还有我。请看着我;我是真实的。但他没有说。

他们沉默了一阵,看着永恒的夜幕不断展开自身。

“ハヤトさん是从哪里来到这里的呢?”

“从哪里?”隼人有些惊诧地反问,“我一直都在这里呀。”

黛灰这才发现,隼人的身上也闪闪发光,和湖、湖里的鱼都一样。

“原来ハヤトさん也是星星做成的啊。”

“黛さん不是吗?”隼人仔细端详着他,终于惊喜地叫道:“真的不是呢!好神奇……”

“那我是什么做成的呢?”黛灰忍不住问。

“是这一带都没有见过的材料。”隼人笃定地回答,“黛さん一定是从很远的地方来的吧?”

“是这样吗……”

黛灰低头看着自己的身体。在周遭星光的照映下,它越发显得暗淡了。

“不觉得很迷人吗?”隼人的声音说。

黛疑惑地抬起头。隼人的脸颊顿时变得红扑扑的。“不是什么不好的意思!”尽管看起来正为自己说的话感到羞耻,他却坚持直视着对方:“从那么遥远的地方出发、经历那么漫长的旅程来到这里——这样的黛さん不是很迷人吗?”

“但是,”黛灰说,“我并不记得我是怎样来到这里,也不记得是为了什么出发……”

“是因为这个吧?”隼人向湖指去。

“可是我不属于这里,我的愿望也不会出现在这里吧?”

“在见到黛さん之前,”隼人说,“一条鱼刚刚回到天空……当时我能认出来,那就是我很久很久以前种下的鱼。但是直到刚才,我还没有想清楚它究竟携带着我的哪一个愿望。”

他转头望向黛,以一双燃烧着星火的、无比明亮的眼睛。

“现在我想,”他说,“我的愿望就是再次见到你吧。”

黛灰别过脸去。“你的意思是——我出现在这里,和我并没有什么关系。”

“不是的!”隼人急忙说,“实现任何的愿望,永远不是一个人的事情……尤其是当他的愿望是与另一个人相见的时候……”

“你是说,因为你想要见到我,我也想要见到你——所以我们就在这里相遇了吗?”

“嗯。”

“这怎么可能呢?”

隼人笑起来。

“可是,黛さん:这不是正在我们身上切切实实地发生着吗?”

他们对视着;隼人像是突然想起什么一样小声抽了口气,举起左手,把缠在上面的一圈圈发亮的鱼线仔细地解下来:“如果割伤你就不好了。”

黛灰叹了口气,向隼人走去。亲吻着他足心的,是星光的涓涓细流。他把前额轻轻地贴在隼人的肩上。少年的肩膀还没有成长得如记忆中那样宽厚,但是同等温暖。他能感受到对方的身体微微地震颤一下;然后,一双温暖的、起了些茧子的手慢慢地拥上来,隔绝他单薄的脊背和星际间萧萧的风。

“要留下吗?”隼人在他耳边问。

他摇摇头。假如对他来说有什么事是确定的,那就是他不属于这里、而且迟早必须离开。一如既往。

“这样啊。”隼人说着,却没有松开环着他的手臂。

他从上衣口袋掏出一张折起来的车票:“等到电车来了,我就要走啦。”

“电车!”隼人眼里闪着兴奋的光,“电车已经好久没有来过这里了。或许是黛さん把它带过来了也说不定!”

“怎么会呢!”虽然这么说,黛灰心里却莫名地觉得:或许这么相信一次也无所谓。

“他们都说,坐上电车的人就能获得幸福。”隼人说,“我的愿望,归根结底可能是‘变得幸福’吧!”

隔着两人薄薄的衬衫,黛感受着对方强有力的、快乐的心跳。

“再抱紧一些也可以。”他说。

两人都轻快地笑起来。隼人更用力地抱住他,有一瞬间几乎使他的足心离开了地面。一定会再见的!顺着温热的躯体,黛感到对方无言地传达着这样的信息。

“ハヤトさん是不能离开这里的对吗?”

“当然啦!否则谁来做这份工作呢?”

“我想也是。”

那就由我再到这里来找你吧!黛灰心想——即使他感受到自己心声的微弱:我实在不知道该如何到你的身边去;但是我也想再次见到你……

隼人微微笑着看他,像是明白他的心意。

……请再等等我吧!

忽然沉沉的铁轨声响起,两盏顶灯远远地照过来,照亮他们四周仿佛无边无际的薰衣草——不——是比薰衣草更加美丽的、前所未见的花儿。

两个孩子不约而同地叫道:

“电车来了——!”


评论 ( 8 )
热度 ( 7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