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stMorpheus

荒谬的人说“是”,但他的努力永不止息。

© MistMorpheus | Powered by LOFTER

炎客:我昨晚做了个梦。

送葬人:你最近经常做梦。

炎客:我梦见我是个雇佣兵,带的小队被人团灭了,满世界找人复仇,却阴差阳错地上了仇人的贼船。

送葬人:噢。

炎客:梦里还有你呢,不过我们没在一起,就是战友关系,话都没多说两句的那种。

送葬人:噢。

炎客:你怎么就没意见呢?

送葬人:我能有什么意见呢?

炎客:那我说我的意见,我感觉不太对劲。

送葬人:你该不会是觉得当下是梦,梦里的才是真实吧?那不可能。梦里的你是个有明确动机的悲剧英雄,执着得近乎疯狂,那样的你不可能梦想安逸。而现在的你很有可能梦见危险,因为你渴望危险。

炎客:我对现实的信念不需要你来巩固,我是在想,我在梦里根本就没有接近你的欲望,那在这个世界里我们是怎么在一起的呢?

送葬人:你有没有听过中国的一句老话?

炎客:什么?

送葬人:饱暖思淫欲。

炎客:你的意思是归根结底是我太闲。

送葬人:不是你闲。

炎客:……

炎客:怎么,不装了是吗?

送葬人:也该说破了。大不了就是死,而且他还没把我写死过。

炎客:你还活出优越感来了?我看他也不是那种把角色写死来泄愤的无聊透顶的人(本条五毛)。

送葬人:刚才我没说实话,现在我们来玩一个游戏引入接下来的观点。炎客,你现在的身份是?

炎客:当代大学生。

送葬人:我也是当代大学生。炎客,你还记得我们怎么在一起的吗?

炎客:不记得了。

送葬人:我也不记得了。这说明什么问题?

炎客:说明作者根本没考虑过。

送葬人:对了。之所以在这个世界里我和你能在一起,就是因为这个作者不仅闲,而且还只是一个脑容量有限的同人写手,他构建的世界观往好听里说是大片留白,往不好听里说就是错漏百出,那真实程度肯定是比不了原设定的。

炎客:不过我倒想不通了,作者费这么些劲,就是为了拐弯抹角地骂两句自己?

送葬人:……我觉得显然不是的,他不是最烦用低自尊来吸引眼球的么,一定有什么别的目的。他一直相信你很懂他的,你应该最有发言权。

炎客:那么,就交给读者来评判吧。

送葬人:拜托了,读者。

炎客:谢谢阅读!


送葬人:我觉得我们角色崩坏了。

炎客:无所谓,可能他就想要这个效果吧。

送葬人:你太信任他了,他是个疯子。


炎客:你觉得这该打cp tag吗?

送葬人:?

炎客:懂了。

评论 ( 13 )
热度 ( 11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