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stMorpheus

荒谬的人说“是”,但他的努力永不止息。

© MistMorpheus | Powered by LOFTER

岁岁有今朝

博士&12F cb向 我流博士第一人称

12F 杰西卡 刻酱 生日快乐!最终仍屈服于初恋男友的力量

----------


当我从切城回到本舰、被告知需要任命一位助理时,我首先想到的就是12F。众所周知,我的助理是最密切接触罗德岛核心决策层的职位,有其关键性和敏感性,任命他方势力的人员行不通;而它又同时是个影子职位,虽然接触机要,但不过是贯彻我的意志操办杂务,罗德岛之内不乏逸才,安排他们做这差事却也不合适。而12F没有什么突出才能,但行事稳重,亲和力强,在岛上资格也老,大小事务都有所了解,没有比他更适合的人选了。我将他喊到办公室,开门见山地说明我任命的意愿,他恰如其分地表现出诚惶诚恐,我便把这一番思索坦白地说给他听。他专心聆听,在所有需要回应的时机微微颔首,金色竖瞳自始至终流露出笃定的信任和理解,我的信心竟也在被倾听的过程中得到增长,待说完了,我已经全然确信选择的正确,他也躬身表达感激,承诺担起这份责任。


过了相当长一段时间,我才向他坦承选择他的另一个理由。当时我刚指挥完一场作战,中间流了一次鼻血,意识还算是清明的,正准备从指挥室回办公室去,才发现腿软得站不起身。12F把我扶上轮椅推回来,帮我连接上办公室里的维生装置。我的身体太过虚弱,这件事他已经做过许多遍,当他熟练地检查我颈环上的搭扣、一如既往地仔细调整颈枕的位置让我半仰卧得更舒适,我从作战开始就吊在嗓子眼上的那口气似乎才终于缓过来——紧接着感到极度的疲劳。

12F在给我量血压。我说:“我回来的第二天早上,是你来叫醒我的。”

“是的,”他说。“是阿米娅阁下让我去的。”

“你对我说:早上好。”我说,“那是我目前的记忆里,我第一次有了像是回家的感觉。”

“您的生命体征已经全部恢复正常。”12F告知我,并将他抱来的毯子轻轻盖在我肩上。他这样告诉我,带着稍许柔和内敛的笑意:“这里本来就是您的家,博士阁下。”


今天是他的生日。闲暇时,他给我讲过许多他在战场上的见闻,他似乎一直是这样冷静、含蓄,即使亲身参与战斗,也更像是一个记述者,历史记不住他的名字,他却沉默顺从地独自承载起时间。而今天,在欢呼声里,他与其他两位寿星杰西卡和刻俄柏一齐走上高台切蛋糕,这是他少有的处于事件中央的时刻,正如萨弗拉一族的本能和天性,他自然地融入到为他而存在的庆典之中,满怀着形于色的熨帖的感激之情。

活动结束以后他回到办公室,我笑着问他:“专门准备了巧克力口味*的蛋糕——味道如何?”

“好极了。”他真心地说,“谢谢您。我很幸福。”

幸福:在我们的时代,很难给这个稀缺又脆弱的概念以公正的对待,说出这个词往往要么掺杂艳羡与不甘,要么带着不屑、刻意的曲解和逃避。而从这个没有家乡、没有名字的人口中吐露的幸福,却如此简单和干净,像是一种健全饱满的预示,给予了我额外的希望和信心。

我举起杯与他碰杯:“祝我们年年有今日、岁岁有今朝!”

他拿的是装着热茶的保温瓶,我拿的是一玻璃杯理智顶液,即使如此,我仍坚信这个愿望终将成真,因为在那以前,我们都不会停下脚步。




*:12F的信物。【外包装老旧的巧克力。背面潦草地写着“圣诞快乐”。】

评论 ( 14 )
热度 ( 52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