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stMorpheus

荒谬的人说“是”,但他的努力永不止息。

© MistMorpheus | Powered by LOFTER

优散

必读预警:全是捏造 全是捏造 全是捏造 请勿上升真人!有昨晚直播相关提及 但不是原话 也不代表我对实际事件的解读或推测

----------


散人说:我和优瓦夏之间没有你们想象的那种友情。


优瓦夏坐在电脑屏幕前,努力听着那之后的每一句话,但话语只是像无意义的潮汐一样涌进来,把思绪的水位抬高,他自以为站在高处不知不觉间也被浸湿脚踝,挥之不去的东西浮上水面。终于到了这个时候。无路可退。他尝到一种莫名的快感,像看着一根刺准确无误地扎进指腹留在里面,这是每个自负的自证预言者所要付出的代价。


他把直播窗口最小化了,按下静音,又一点点把音量加回来。还是想听他说话,不管说什么都好。他打开一份第二天工作用的表单看了一会儿,看不进去,心率如常,但每一下心跳都仿佛猛烈撞击胸腔,震得脊背都密密交织针脚地疼。他定了定神把耳机摘了,三两步走到沙发旁边躺上去。


熟悉的对话框。打开,关闭。打开,关闭。没有人说话。他放下手机盯着天花板看,他想起他们的第一个情人节,那时候他还在上学,专门跑出去住一晚上,从入夜开始两人一直连着语音通话,到了大概十一点他对散人说你该睡了是谁说了要早睡,散人说,可我想跟你多说说话呀。平时你在学校都不能跟我说话。再陪我说说话吧。于是又多聊了一会,优瓦夏说我听你声音都困了。散人说好吧好吧,我睡啦,你躺好了没有?你也早点睡,不要趁我睡着了又偷偷去干什么不睡觉。优瓦夏就好好躺在床上,盯着天花板听着散人安静下来的呼吸声,散人突然又小声问了一句:优瓦夏你在做什么呀?优瓦夏说,什么也没做。就听着。快睡。


我在难过,他对自己承认。没有你们想象的那种友情。这到底是什么意思?我理解错了吗?我应该怎么理解?


他记不清是什么时候下定了决心先睡但那一定发生了,第二天早晨他在沙发上醒来,先看了一眼那个对话框,仍然没有新消息。他犹豫片刻还是把手机屏幕朝下扣在身边,他再一次没有行动,假如他们之间的关系是一个鲜活的小生命,那么自从他答应分手的那一天在它身上深深扎下一刀,他就一直在看着它的血一点一点慢慢流干,但这是必然的,可预见而不可挽回的,唯一可修正的选择也许是他最初就不该允许它的存在。事到如今只剩下苦涩的安心。想到这里优瓦夏忍不住笑了笑,假如这些想法让散人知道,一定又会伤透他的心,可是没关系。他已经不必也不会知道了。


评论 ( 10 )
热度 ( 4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