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stMorpheus

荒谬的人说“是”,但他的努力永不止息。

© MistMorpheus | Powered by LOFTER

so close

优散 分手前提 当然全是捏造

又名:同城网友兼前任的情人节之夜 (credit to  @Optimg)

----------


优瓦夏不在乎节日,但这并不意味着他不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因此收到散人的消息的时候他确实有些错愕,他记得前两年散人都错开这个日期不联络,他也就一直闭口不谈。对面发过来一只意味不明的粉色兔子,估计是摆着先表明态度再思考措辞,优瓦夏先回过去:散老师今晚也一个人?不知道是不是被一个“也”字激励,回复来得很快:是的!加上一个哭泣的表情。接着对话框状态锁定在了对方正在输入,优瓦夏把手机屏幕朝上搁在桌面,过了一小会儿不出意料地跳出来一条新消息:一起打游戏吗?

离他们上次联机已经有一段时候了。像散人在直播里说的那样,近来他们玩不到一块去;优瓦夏不觉得有什么看不开,本来就是很不一样的两个人,兴趣点交汇是幸运,毫无重合才是常态。结果热烈磋商了一阵,还是决定玩Mario Party;实质性的讨论倒是消磨了些没来由的局促,但散人一直不愿意发语音,这是比较少见的。优瓦夏最近还时不时把这游戏拿出来练手,估计散人是一段时间没接触了,优势尽失,尽管他由着散人选他喜欢的,一局下来还是赢得轻松,分数高出不少。散人连着给他发了一串生气的表情,优瓦夏回复:散老师怎么不开麦?太沉默了。

散人终于发语音:“我又不直播!”

不想让观众看见情人节当晚和我联机?这种想法还是搁心里,优瓦夏只问:不直播就不能开?

其实他知道散人在想什么,上次他们这么干还是还在一起的时候,那时两人专用一个频道,散人开着麦打游戏录视频,优瓦夏戴耳机听着做自己的事,无论多无聊的事都做得挺高兴,等视频剪出来,他又再看一遍。但最后散人还是没说什么,真的把麦开了。

“Hello优瓦夏,我是散人。”说完他兀自开始笑,“我还是觉得像在直播,不过直播间里只有你一个人。”

散人对着麦进入状态很快,话大概是没开麦的时候三倍多,熟练得让人心疼。但他声音又确实比平时放软一些,措辞也不注意,一如既往赢了的时候洋洋得意,输了的时候天马行空地找借口。优瓦夏打游戏的时候精力很集中,第一个小游戏结束才发现自己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收不住微笑,嘴角的肌肉都笑得有点酸了。

优瓦夏还是赢了。散人问:“要再来一局吗?”

优瓦夏回复:来。

“真好啊。”散人没头没尾地感叹了一句。他喝了一口水,优瓦夏察觉到他气息有些不稳,放下杯子的声音也显得有些太大。“优瓦夏,”他的声音里迟疑混杂着希冀,“你现在在哪儿?”

优瓦夏打字的手有点抖,他的心绪被这个问题和散人的声音搅得乱了,又产生无可奈何的熟悉感觉:不论说什么都会后悔。在家。他按下发送。

耳机里传来微信提示音。散人又端起杯子喝水。优瓦夏像在等待某种宣判。

散人终于开口了;优瓦夏希望能看见他的表情,但至少他的嗓音不显得难过。他说:“好啊。那我们退出再建房间吧。”

优瓦夏长舒一口气。他终于允许自己想:我想你现在就来见我,这里还完完全全是你上次见到的样子。好在你变了。好在我不用再拒绝你。

优瓦夏说,好。


评论 ( 2 )
热度 ( 3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