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stMorpheus

荒谬的人说“是”,但他的努力永不止息。

© MistMorpheus | Powered by LOFTER

清醒梦

优散

约对应现实时间2012年,年龄大致是19/22,两人均大学生设定。当然全是捏造。一点无关紧要的🚗

没有 @Optimg 就没有这个(至少80%)

----------


深夜里优瓦夏接到散人的语音通话,响了三声他接起来,散人带着颤的声音在他耳边说:优瓦夏我想你了。他几乎立即理解了情况,起身把宿舍门锁了:刚开学没几天正好撞上情人节,入夜后室友陆续都出去了,一时半会回不来。他点上通话录音键,问:散老师,又喝酒了?

散人轻轻地“嗯”了一声。

沉默了一阵。“散老师,”他说,“现在穿着什么?”

散人几乎是呜咽了一声又用咳嗽掩饰,优瓦夏仿佛能听见他心里在想:你怎么知道?“T恤……”他开始收不住气声,“上次见你穿的那件。”

“还有呢?”

“没有了……”

“躺下。”

窸窸窣窣的声音。优瓦夏发现自己在烦躁地来回踱步,强迫自己坐下。他是清醒的,清醒得很,他的身体还是凉的,但内里有什么化了。他的感情就那么一勺,但他在乎的东西实在是太少了,他想,这人真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他不知道他说的那些话那么热,让那些温热饱满的浆液在里面打转,刮擦过我所有的内脏。

“优瓦夏。”他叫他的名字,就好像他能救他,好像他知道所有的答案:我们是能做这种事的关系吗?我们到底算什么?“优瓦夏,怎么办?”

“你打来的,你问我怎么办?”优瓦夏说,“你想做什么就做。做什么都让我听得清清楚楚。”

散人是先到的,噙着他的名字,柔软得要命的喘息和抽泣勾缠着他下到很深很深的深处。等他重新能听见看见,他缓了口气,抽出一叠纸巾来清理,却听见耳边散人抽噎着喃喃:对不起。对不起……

“有什么对不起的?”

对不起……我不应该这样……对不起……

“瞎想。”优瓦夏说,可听筒彼端抽泣渐收,话音渐小,呼吸趋于平稳。优瓦夏也不再出声,原地坐着,直到确认他是睡着了。优瓦夏把自己的麦克风输入关了,披了件薄外套,从宿舍楼地下室后门出去。

他的目的地是学校里最高的楼。先走楼梯上到天台,上面还有间小屋子,为放一座小型信号塔建的。优瓦夏三下两下爬到小屋子顶上,坐在屋顶边缘,双腿在外边晃荡。睡不着的时候,他就喜欢到这里来,一个人。

他打开对话框,输入:“别瞎想。”又删掉。没有必要。散人醒了,就会忘记。

今夜天气晴朗。优瓦夏听着散人均匀的呼吸,看着天空中的很多星星。

梦总是会醒的,他想:你睡。我等着天亮。


评论 ( 14 )
热度 ( 8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