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stMorpheus

荒谬的人说“是”,但他的努力永不止息。

© MistMorpheus | Powered by LOFTER

利器

火神&炎客 cb向

----------


火神听见敲门声,摘下护目镜去开门。门外站了一个面生的萨卡兹,背上一把漆黑的长刀。他对火神说:“我来改造武器。”

火神迎他进来。“我很少见到你。”她问,“怎么称呼?”

“炎客。我们都不是会四处游荡的人。”炎客卸下长刀,双手捧着。“请将重量改轻些,形制不变。报酬你定。”

火神也双手接下,重量与她预想的相差无几,沉甸甸地称心。刀通体哑光,敛着锋芒,刀身遍布划痕,刃口却极其平整锋利。

“好刀。”她由衷称赞,“你很爱惜它。”

炎客微微一笑。“更甚于爱惜我自己?我听过这种话。”

“既然如此,为什么减轻它的重量?”火神将刀小心翼翼地端放在工作台中央。“只是好奇;你可以不回答。”

炎客将左边袖子卷起来,露出遍布源石结晶的手臂。他平静地端详正被吞噬的身体:“因为很快挥不动了。”

火神沉默片刻;再开口的时候,她的语气同等平静。“万一实在不行,”她弯身拍拍义肢,“可以考虑像我这样。”

炎客脸上又掠过转瞬即逝的笑意。

“火神。”他说,“你也是感染者,你应该明白,事情不是这么简单。矿石病是必然,不是意外。咬住了我的手,就不会允许它不死。”

“我明白了,”火神说。“这单我接。报酬是明天请我喝一杯。”

“没问题。”

“即使是我,也需要花上一整天。你先回去,做好了我送来。”

“我在这里等。”

“离不开武器?”

“它离不开我,”炎客说。他的声音逐渐显得遥远。“你这地方很安全:可以不在罗德岛。可以在任何地方。只是它也咬住了你。”

火神已经开始工作,无暇应答。一如既往,她忘记了时间,忘记了周遭,直到完美的造物展现在她眼前。这时她才记起她不是独自一人。她站起身,捧起刀,轻了一些,但很合适。她转过身,发现炎客坐在墙边闭着眼,像睡着了。她把长刀平放到他膝上,他条件反射般地伸手握住刀柄,双眼慢慢睁开。火神很少用心观察他人的脸,现在她看着炎客缓缓睁开的眼,才发现它们是金色的,和她的熔炉一样,拼命地燃烧。

评论 ( 4 )
热度 ( 95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