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stMorpheus

荒谬的人说“是”,但他的努力永不止息。

© MistMorpheus | Powered by LOFTER

Cross-dependence

阿&炎客 cb向

----------


自从那起事故以来,阿的实验室成了炎客除温室以外的最常落脚处。依阿的要求,实验室没装烟雾探测器,炎客能走路以后第一次揣了半包烟来,倚在窗边抽出一根用高热的指尖点上,实验室另一头的阿抬起头看着他笑了笑,任由烟雾和药雾在他们头顶不清不楚地勾缠在一起。没有义务,没有寒暄,只有兴趣,以及共处一室而相安无事的视线和呼吸。


阿会问:“你下一次任务是什么时候?”

“不知道,”炎客回答。“我在等。”

阿飞快地翻动终端记录。“三天后,给你再来一针。”

炎客看着舷窗外。“那我三天后不来。”

“你不来这儿,你去哪儿?医疗部?”阿轻飘飘地嘲弄,“要不你现在躺上来?”


身后传来急促的呼吸声,炎客不为所动:他早被告知应当习惯。接下来粗哑得近乎破碎的嗓音却是新的:“炎客,”对方急迫而虚浮地唤道,“炎客。”炎客迅速按灭手中的烟头疾步走过去,阿瘫软在办公椅上,脸色刷白,双眼涣散,全身打着颤,右手颤抖地扶着扎进左手臂推了一半的针管,比从前任何时候更像一个纤弱的菲林孩子。

“拔出来,”他请求道,“我……”

炎客拔掉针管,阿竭力呼吸,朝旁边的手术台微微转头,炎客俯身把他抱起放到台上,他紧紧攥住边沿的护栏,指节发白。“第二排柜子……”他的声音更弱了,炎客弯下腰来才听清,“绿色小瓶……快。”

炎客拿着药瓶过去,阿条件反射地想要弓身,手肘使不上力又无助地滑下,只伸出一只手把炎客的手象征性地扳过来,够着瓶子将药液悉数吞下。他闭上眼深呼吸,脸颊渐渐恢复血色,嘴角微微勾起,兀自嘶哑地低低笑起来。

他睁开眼,炎客看着他。

“你是不是想问:如果你不在该怎么办?”他翻开宽大的衣袖,露出一只小巧的通讯器。“别看我这样,应急措施还是有的。按动这个,会有医疗部的人过来。”

“要是赶不及呢?”

阿粲然。“你不是比谁都明白?生死有命啊。”

炎客起身:“选择指望我之前,自己先好好想清楚。”他冷冷地撂下这一句,关上身后的门。走上两步,习惯性地摸摸兜里,顿在原地。

实验室的门适时打开。“你一整包烟在窗台上呢。不要了?”

炎客没回头。“给我,”他说。

“给你,你上哪儿抽去?”阿愉快地问。“你明天还会来,迟早都是你的。你只要不去送死,有我在,你死不了。”

门关上了。炎客叹了口气,开步朝宿舍走去。

----------


“那起事故”也许会有补完

评论 ( 14 )
热度 ( 4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