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stMorpheus

荒谬的人说“是”,但他的努力永不止息。

© MistMorpheus | Powered by LOFTER

VOEZ - 3R2, ICE, KIVA the music trio tonight!!!

是2015年VOEZ发布之后三位在雷亚总部一次气氛非常轻松的访谈。当时KIVA在雷亚还是新员工,现在做出了Cytus II这样厉害的作品,真的很不简单。三个人以视频的形式同时接受访谈,好像迄今为止也是唯一的一次,可以看到他们之间自然相处的chemistry非常可爱ww

链接(需要科学上网)

考虑到有不方便的小伙伴,把之前看的时候记下来的一些有趣的点放上来和大家分享。当时只是为了自己留下记录,并没有以发布为目的,所以记得比较意识流x希望大家谅解。有条件的话一定要去看一下视频!还有我个人的吐槽 因为不忍心删掉(大雾)所以用删除线标出来了。

以下正文


主持:是怎么认识的?

ice:(对32)好像真的是搭讪诶。我很喜欢你的音乐,可以教我怎么作曲吗(笑 是在plurk上都是音游玩家都会作曲互相仰慕对方(有一点)32教我非常非常多!真的是因为那个时候你有做hardcore所以我才开始做(32: 吓到

kiva:比较晚认识 他俩认识应该是12年的事情(ice:再早了,11左右)那时候我还没有开始玩电音是13年才开始做,13年有听说他们,14年才认识 fb上同人音乐交流会(ice:14年7月,那次很疯)几个月都会办一次聚会 朋友想去但是觉得一个人去不太好所以拉了我一起去 我:这是什么活动啊听起来好怪(笑 那次ice和kiva都是第一次去 32是协办 不知道怎么就跟ice认识了(之前都有互相听过作品) 

主持:ice怎么知道那个就是kiva?

32: 气场,气场()

kiva:第一次见到32是在雷亚xxxevent(因为那次同人会没有他第一眼见到他就觉得“这个人应该就是3R2”(32那边也是一样的情况XD

ice:去那次同人会之后就有一坨音乐人跑来我家那天跳舞的时候好像八个人在我家(32: 那时候我在日本…。)这是日常生活,半夜po一张宵夜图出来你就了解了()我在voez上面账号就是拉面bot 专门po拉面!

kiva:大家可以看到这里有每首歌作曲家的名字,如果对哪个作曲家感兴趣的话就可以去搜,不是每首歌都是ice写的


kiva:我是音游白痴(!) 

32: 玩一下啦!(太可爱了吧???)

ice:难得我们三个只有你的歌是免费诶

kiva:我的歌最不值钱啦!不要笑我啊!(紧张)我好紧张啊!!这个难度我没玩过!(ice帮忙选了最难的())

32: 16级曲()也是第一次玩(会不会很难啊?)ice一边电子琴伴奏干扰x(kiva:还弹错(嘲笑))32指甲超长手超好看 玩完:这谱是谁写的??这谱是谁写的

ice:以后应该把做谱的人抓出来,让大家知道谱面不是作曲家做的!大家有什么问题不要找作曲家!


主持:你和kiva都是电音啊,但是曲风比较不一样,你的比较…

32: …比较快

主持:有听说是比较浪漫可爱那样子的

32: 没有!

主持:像是看到你走出来后面会冒着粉红泡泡那样的(前面有说作曲家自带bgm气场梗

ice:不是,是看到后面长了一双什么动物的耳朵,很可爱那样的


32: 多用硬体的合成器作曲 比较常用可爱的音效在里面 但是很多人觉得我做的这种东西好像跟我的外表有点落差()

主持:没有啦其实还是蛮适合的啦

32: 真的吗真的吗(脸红)


ice:大家可以在直播间点红色和蓝色的泡泡自古红蓝…(改口)…最可爱


kiva:我们在座三位很巧的都是在用fl studio(终于把软件调出来了…。)现在晒出来的是beyond the horizon就是32的那首歌的project 本来说我们三个人都要晒 但是我那个档案project已经坏掉打不开,ice的也是太久了打不开()(32: 为什么。)每个人作曲的习惯都不一样啦,像R2你一般是从鼓开始作吧?(32: 对我从鼓开始作)先决定这首歌的节奏,再决定低音,一般都是会从低音慢慢往上堆 一般remix的话我们一般会拿到原曲的midi或是它的旋律,再根据旋律去做不一样的编曲 如果需要做音乐的话就需要买一张比较好的外接的独立声卡,这样做音乐的时候才不会跑不动

现在做音乐门槛非常低,但是要做出这么好的歌的话还是需要一些天赋…诶!(叫32)

32: 没有,我没有天赋。


ice弹琴 kiva:你弹错了!

kiva:我要爆个料其实ice之前没弹过(他刚才弹的)这首歌 他之前不会弹这首歌,是我找给他看之后他这几天才练的,已经还不错了!

ice:L是citanluL6先把长版编完以后才做成现在这个版本 但citanlu是先做短的再延长 游戏只是前半部分(大意)

主持:那今天大家有机会听到后半部分吗

ice:没有!后半其实在L的交响乐部分就已经出来啦 我还要思考应该在什么场合把后半原来的样子公开出来

32: 超想听

ice:但是!

主持:想听的举手!(32和kiva举手)

ice:citanlu是precipitation的变奏以这个旋律为蓝本(大意)

天啊他弹琴太好听了!!!!


主持:kiva是我们新员工进来半个月还适应吗?

kiva:……还适应啊!(假

ice:你不要刁难新朋友

kiva:跟大家很快熟起来了已经熟到可以被欺负的地步了(


在雷亚上班的时候ice和kiva是用同一间工作室只有他们两个人

ice:xxxx共处一室(

kiva:其实我们大部分都自己做自己的事啦 因为我的座位是背对他的(我们虽然靠得很近但是上班有什么事都是直接在通讯软件上讲,转头太麻烦了()因为正常来讲我们都戴耳机,他做的时候我就戴耳机,我做的时候他戴耳机()

主持:有突然想做成一首歌吗

ice:*直接摇头* 

(不知道是谁的声音):做着做着突然打游戏就有,不知道为什么就开始打overwatch

ice:那个是很久以前的事了!我们还玩另外一款steam的游戏,那个时候还是整个办公室的人都在玩的时候

主持:有人说你们会弹出感情

ice:为了我们各自的人身安全这种问题最好不要回答!

kiva:其实我有女朋友,他们都知道的

32: 啊对啊他有女朋友啊,OK啊

kiva:他没有女朋友!(指

ice:*狂笑*

32: 好笑吗??好笑吗

主持:我们为3R2公开征友

32: 没用的

ice:最好是有兽耳的。——等一下,科技好像还没有那么成熟,慢,慢

kiva:过两年就会有了。

32: 再说,再说


做音乐的话CPU和RAM重要但是不能只买这两个啊!(笑

kiva:我们三个里面他应该算是前辈(指32 32从3代开始用(十年前),kiva5,ice6(现在是15)

kiva:他可以用很简单的乐器就编出很好听的乐曲,这个我们都做不到32吹上线)

ice:(关于vocal)那种一个人担任整首歌包括鼓组的beatbox我是做不到啦,也没法像MJ那样把整首歌全部部分构想并且唱出来,但平时听到好听的旋律会记下来然后弹或者唱,或者吓他(突然对kiva“汪!” kiva:?????) 

主持:有时候上班ice会突然走过来然后用声音表演一段乐曲

ice:*瞎唱美声*

kiva:原来你上班是这样子的哦

ice:我上班很忙的!我也是对人,我对他就不会这样子,我会*深情弹琴*

主持:哦所以你们是用音乐对话

ice:不我只是在模拟我输入键盘的样子其实我打字比讲话还要讲得清楚

kiva:他打字超快的,他打字世界最快


kiva:其实ice厉害是在作曲,因为他乐理很强,想和弦进行和旋律之类都想得很快 三个人想问题的方式不一样 其实我们三个人一直想找时间合作一首歌但大家都太忙了(转)你们两个怎么这么忙

ice:不是,我跟他合作过啊

kiva:…我要回家

ice:我跟他有一首合作曲放了两年都还没有做完

评论 ( 6 )
热度 ( 48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