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stMorpheus

荒谬的人说“是”,但他的努力永不止息。

© MistMorpheus | Powered by LOFTER

Ride

配对:Xenon/ConneR, 斜线无意义

分级:General Audiences

预警:短,大量私设!

简介:关于共同调查的脑内后续。

-------------------------------------------------------


“果然。”

“果然什么?”Simon看着Colin向自己的摩托车一步步靠近,眼神中流露出警惕。“你要干什么?”

“放心。”Colin举起被铐在一起的双手,“只是第一次近距离看到而已。”

“你……”突然想起眼前俯身端详车身的人似乎还没有在为数不多的共处场合下展现过任何方面的无能,Simon把“会开”两个字咽了下去,“……想开?”

“有机会的话?”Colin耸了耸肩。“我很欣赏你对出行方式的选择和坚持。”

Simon看了他一眼,套上头盔。“引擎的声响和温度是无可替代的。”

“和琴弦一样?”*

Simon背对着他把另一个头盔递过来。“可能会有点紧,你先调一下。”

“平时带的都是女性朋友吧?”Colin低头调整着头盔,“说起来,我也是第一次坐在摩托车后座。”

Simon伸向点火器的手停顿了一下,转而拿出平板操作起来:“车速太快或者转弯的时候,如果很难保持平衡……可以扶我。“

“手铐的展长已经调好了?权限果然在你手上啊。A.R.C.相当信任你呢。”

“……你很熟练啊。”

Colin试着把双手分开,搭上身前人的腰侧。“像这样?”

Simon的肩微不可察地颤抖了一下。演奏家的手;他试图驱除杂念的同时拉动了点火器,引擎的轰鸣裹挟着夏日午后炙热的微尘,热气蒸腾的柏油路面目送着他们绝尘而去。


Simon停好车,向废弃工厂走去;Colin已经背对他站在卷门外。Simon开口:“我觉得有必要告诉你,有可能有危险。”

Colin转过身来看向他的肩:“你受伤了?”

“你怎么知道是在这里?”

“我对‘危险’的了解远比你要多。”Colin摇头,“以及你的话确实太好套了。”

Simon走向卷门,没有回头:“我只是觉得没有隐瞒的必要。”

Colin挑了挑眉:“等一下。”Simon停下了开门的动作。“一起去吃点什么吧。今天晚上。”

Simon回过头来望着他;Colin仿佛能看到头盔下面难以置信的表情。“我是不是应该提醒你一下,即使不发生任何意外,进去调查和整理资料至少也要花掉这一整天剩下的时间?”

Colin不为所动。“每次到地下之前,我都会先想好出来以后要吃点什么。你应该没有过这样的经验吧。”

Simon没有说话。

“那一次,”Colin停顿了一下,“那一次我想的是,出来以后去Node 03吃抹茶布丁吧。**……已经很多年没有去过了,但是一直忘记不了当年的味道呢。那次在准备期间就有诸多不顺,也许是预想到过程中也会很艰难吧,所以想到了这么一样惦记已久的。”

“然后呢?”

“然后?”Colin垂下眼笑了笑。“然后,在最痛的时候,在失去知觉的前一刻,我居然在想:‘以后再也不能品尝到抹茶布丁的味道了吗?那也太可惜了。’可能是因为挂念着抹茶布丁,所以能坚持到A.R.C.的人过来吧。被放出来之后,我就立即赶到Node 03去了。最后我吃上了抹茶布丁。The end.”

“……你不要说得好像我们现在要去赴死一样。”

“我可没有这样说。”Colin向卷门走去,“进去吧?”

“……你想吃什么?”

Colin笑了起来。“A.R.C.总部附近的一家意餐,离你家不远。怎么样?”

“你明明是有所预谋吧……”头盔底下传来的声音闷闷的,“你刚刚说的都是真的?”

“果然是谎话说多了就没有人会信了吗?”Colin夸张地叹气,“看来我是要时时刻刻记住你不信任我的立场啊。”***

“……我答应了。”

“好。”Colin说,“那就一言为定。”

-------------------------------------------------------


作者也并不知道Colin老师讲故事有多大比例的真实成分()

他们真的好可爱啊(大声哭泣

【尾注:原剧情中的脑洞来源】

*

[Cam_Arc_702_07_24]

ConneR: 很有趣,虽然在编曲上做了很多数位与后制的处理,但是最关键的琴弦却还是没有舍弃掉传统的物理共鸣,我很欣赏。

Xenon: 如果连琴弦都变成数位的就没有吉他的温度了,弹起来也会不好听。

**

关于Node 03和抹茶布丁:Joe的剧情[Cam_Cafe_702_10_01]中来cafe点冰清酒的少年Hayato长着亚洲面孔,并且随身带着在【卧龙街】与他正在寻找的女孩Kaori(假定他在醉中叫的是女孩的名字)的合照。由此推断Node 03可能有亚洲人聚居区。抹茶布丁算是日本的特色甜点,所以推测在Node 03能吃到“正宗的口味”。

***

[Cam_Arc_702_09_21]

ConneR: 不过谎话说多的下场就是没半个人相信我就是了……

Xenon: 我不信任你,不过现在的情况我更不信任那些跟管理局有关系的人。


评论 ( 16 )
热度 ( 333 )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